月白

你好,旅行者

  null
致流浪地球——那艘漂泊着人类最后希望的孤舟

“我们最后能赢得未来吗?”

 

“只要最后一个人类拥有信念,人类便不会灭亡!”

 

纵观人类史,这是唯一一次全人类共同的希望,能够毁灭人类的武器变成了人类冲破命运的熔炉;不再有国际线,只有运输物资的交通路线;充满斗争性的人性也停止下来,牵着手融为一体。千万年来人类共同的愿望,只因为一场灾难而实现了。

 

假如人类注定要灭亡,你愿意为地球付出最后一次吗?哪怕匆匆一眼的片刻?既然人一定会死,那么人为什么要活着,人努力又有什么用呢?人会追求什么呢?人死或者不死甚至宇宙毁不毁灭又有什么关系呢?人死了,他的世界变成了虚无,从生下到死亡,和没有这一切又有什么区别?那我们到底是为什么而活着呢?为自己?为家人?为人类?

 

“不,我要反抗自己的命运直到最后一刻,我宁愿毁灭,也不要做一个懦夫!”

 

“这世界没有了,也就是没有人会记录你的一切,你为什么要去做没有任何作用的事情?”

 

“因为人就是这样活着的,哪怕前途一片黑暗,也总会第一个人去揭开迷雾,哪怕受尽一切苦难。”

真实世界的我们是这个样子吗,人性到底是什么样子呢?是否只是一个只为自己利益驱使的行尸走肉?宁愿独享荣华富贵,也不愿成为一个施舍者,怜悯仅仅成为了他们少数的奢侈。

 

世界本是一体,人类让它分开了,但是它永远都可以合上。

 

你好,来自远方的客人,旅途艰辛,坐下来休息一会儿。等到风暴过后,拍掉灰尘,继续赶路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创Richard Yong

评论

热度(1)